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 爱护环境 > 正文
这些药开车前不要吃!
信息来源:湖北发布、人民网健康、湖北交警 | 发布时间:2024-01-12 19:15

很多人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 

却忽视了服药后的驾驶风险

其实“药驾”也潜藏着交通安全风险

即便是一颗感冒药

都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近日,在G15沈海高速公路上,一辆白色的小轿车追尾一辆第三车道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小车追尾后腾空而起后径直撞向中央护栏,停在了第一车道上,所幸驾驶人系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调查,白色轿车驾驶人因最近感冒,早上吃了一颗感冒药后便驾车出行,行驶到事故发生路段时感到疲倦难耐故发生了追尾事故,民警查看了药物的说明书,说明书上注意事项提醒服药期间禁止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

什么是“药驾”? 

“药驾”是指驾驶人服用了某些可能影响安全驾驶的药品后依然驾车出行的行为。由于某些药物服用之后可能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引起的嗜睡、困倦、头晕等中枢反应,影响驾驶安全,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实际上

“药驾”的危害

丝毫不亚于酒驾、疲劳驾驶

这些危险行为

那么,哪些药物

容易影响安全驾驶呢?

吃这十类药,开车需谨慎   

想要规避“药驾”风险

需要记住以下内容


打印|关闭